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调研乐山海棠品种培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5 11:19    来源:市林业局陈栎霖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12日,乐山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在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定军、市林业园林局局长钟小川陪同下到乐山市海棠实验中学指导海棠品种培育工作。

目前,海棠中学种植了上百年历史的八棱海棠、国内有名的西府海棠、垂丝海棠、贴梗海棠、木瓜海棠,北美海棠系列的绚丽海棠、亚当海棠、高原之火等85个品种,并在校园内规划了海棠品种选育区,用于选育优良观赏海棠。黄平林对海棠中学将海棠内涵融入乐山、融入校园文化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一要以海棠温和、积极向上的品质来培养出更多德才兼备的学生;二要选育、培育出更多观赏价值高的海棠品种;三要深挖海棠内涵,做好海棠文化,规划、实施好海棠种植范围,把乐山打造名副其实的海棠香国。

QQ图片20190315110933


我市从2016年开始实施“绿秀嘉州”行动以来,引进了国内外多种海棠品种,建成了颇具规模的“海棠大道”、“海棠公园”、“海棠校园”,现已初见成效。目前正是海棠争相开放之时,在街道、公园、校园呈现出海棠吐艳、花光耀眼的景象,是市民和游客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