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乐山市林业和园林局召开全市林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7-09 11:16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办公室 邹雪莲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75日,乐山市林业和园林局召开全市林业工作会议。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小川深入分析了机构改革后乐山林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任务,安排部署了全市林业重点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各分管局领导就分管业务工作做发言。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林业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林业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牢牢把握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提升林业高质量发展水平。全年要完成营造林52万亩,义务植树500万株,森林覆盖率提高0.38个百分点,森林面积增加7.3万亩,森林蓄积增加93万立方米,森林火灾受害率、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分别控制在0.1‰、3‰以内,涉林案件综合查处率达到90%以上。

会议强调,当前,林业事业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要准确把握林业高质量发展总体要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融入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新格局,坚持全市“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突出发挥林业“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全力推动竹产业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实现我市由森林资源大市、林业产业大市向森林资源强市和林业产业强市转变。下半年,要扎实开展绿秀嘉州、持续推进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示范项目、严格保护自然生态资源、努力发展现代林业产业、深入开展林业脱贫攻坚、着力抓好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持续深化林业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等重点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全市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突出问题,切实做好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努力开创林业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

市林业园林局局领导,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乐山高新区、乐山大佛景区、峨眉山景区林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站、中心负责人,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