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市林业园林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辅导会

发布时间:2019-09-23 11:36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办公室 邓喻文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月20日,市林业园林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小川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会议由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符毅主持,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钟小川局长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根本任务;带领大家重温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任务、中国共产党党史、红军长征革命史和新中国成立历程;回顾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重大理论形成、继承、发展和创新的过程;从历史逻辑、政治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时代呼唤等五个方面全面阐述实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之间的逻辑关系和必然联系,旗帜鲜明地指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兴衰成败关键在党、核心在党的领袖,必须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钟小川局长结合我市林业工作实际,从“讲学习、讲政治、讲方法”三个方面为大家系统阐述了怎样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即“讲学习”要思想上清醒、理论上明白、方向上明确,要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章党规、先进典型,不断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理论素养;“讲政治”要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做到不折不扣执行,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抓实抓好党的建设,切实筑牢反腐倡廉的“防火墙”,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推动乐山现代林业高质量发展;“讲方法”要做到“求真、务实、守责、创新”,要尊重科学和林业发展规律,踏踏实实抓好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尽职尽责,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全市林业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本次主题教育进一步锤炼提升党性,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摸清基层林情,进一步理顺工作思路,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为乐山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积极贡献林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