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国家林草局天保办主任金旻提出要抓住四个关键机制,推进五项重点任务

发布时间:2019-10-08 03:06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天保中心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方案》(以下简称制度方案),加快推进《天然林保护条例》的起草制定工作,国家林草局天保办于927日召开天然林保护立法工作座谈会。

天保办主任金旻提出要抓住四个关键机制,即要切实加强党对天然林保护修复工作的领导;实行天然林保护与公益林管理并轨;优化天然林保护修复资金支出结构,实行绩效管理;把天然林保护从周期性、区域性的工程实施逐步转向长期性、全面性的公益事业。同时,要着力推进五项重点任务,即全面总结评估天保工程二期执行情况;研究编制全国天然林保护修复中长期规划,开展省级规划、市县级实施方案编制;提高天然林质量,强化天然林保护修复的科技支撑;研究制定天然林保护条例,指导制定天然林保护地方性法规规章;助推国有林区改革,实现国有林区转型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