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乐山市安排部署2019年森林督查查处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9 05:16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资源科 李波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6月以来根据国家、省林草局的统一部署市林业园林局制定印发了《乐山市2019年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实施方案》,各级林业主管部门有序推进县级自查和成果上报工作全面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依法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有效遏制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市林业园林局下发了《关于加快2019年度森林督查发现问题查处整改的通知》。

《通知》要求,一是要深入分析、高度重视。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的理念,突出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总结本地森林资源管理工作现状及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加强森林资源管理的新举措,列出查处整改时间表,明确分工协作,建立完善监管服务与严格执法新机制,确保查处整改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是要加强配合协调、形成强大合力。加强对查处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沟通协调衔接机制,及时移交工作中发现需由森林公安机关查处的案件线索,成立专人专班,跟踪问效,营造齐抓共管、分工明确、协同配合、严格执法的浓厚氛围

三是要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按照涉林违法案件查处到位、侵占林地回收到位、植被恢复到位、失职渎职问责到位、长效机制落实到位的“五个到位”要求,依法依规查处森林督查涉林违法违规行为,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追究一人、震慑一群的效果全面促进法治林业社会化进程。

四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深化成果。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增添措施、堵塞漏洞,切实落实好政府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进一步完善天上看、地上巡、图上比的森林资源监督管理、案件发现和执法查处新机制,巩固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开创新时代森林资源管理工作新局面。

五是要按时上报查处整改情况。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在2020430日前,将查处整改情况书面报告市林业园林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