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市中区“开学第一课·森林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4-02-29 11:21    来源:市中区融媒体中心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常态化开展森林防灭火安全宣传教育,持续发挥森林防火“小手拉大手”的带动作用,将森林防灭火理念带入课堂,2月28日,市中区在乐山市嘉州学校举行了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森林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你拍一,我拍一,小孩不玩打火机。你拍二,我拍二,进入森林不烤串。你拍三,我拍三,森林安全重如山……”启动仪式在学生们朗朗上口的《森林防火“拍手歌”》中正式开始,来自乐山艺术实验学校的教师唐寅通过猜谜语、看视频、识别防火标识等多种形式,为现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森林防灭火主题教育课,引导学生认清森林防火“十不要”,再次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绿色理念根植于心。


“森林就是我们的家,我们要努力地维护人和自然的关系,让周围的人都知道森林火灾的危害性,让大家都爱护每一片森林,让我们的世界更美好。”该校五年级学生雷稀童说道。

仪式中,乐山市嘉州学校校长以《让绿色拥抱大地让火灾远离森林草原》为题作了主题报告,再次提示同学们森林草原在人类文明中维系着全球生命安全、生态安全。并郑重表示学校将积极通过“小手拉大手”及参加公益活动等方式,扩大宣传引导,提升师生家长的环保意识和防灾减灾意识,共同保护好人类的家园。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全区教育系统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森林防灭火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接下来,全区各中小学校将以今天的“开学第一课·森林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为契机,紧紧围绕“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主题教育活动,号召师生学习森林防灭火相关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增强全民的森林草原防火意识,提升社会面整体的森林草原火灾防控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