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峨眉山景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开展防火宣传进校园讲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2-28 11:40    来源:峨眉山景区林业水务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月26日,峨眉山景区管委会森防办联合甘孜州森林消防支队峨眉山靠前驻防分队、峨眉山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黄湾镇小学,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靠前驻防分队精心制作了“开学第一课”防火宣传课件和视频,峨眉山景区森防办为同学们备上了宣传小礼品。宣讲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森林火灾发生的原因、遇到森林火灾怎么办、如何预防森林火灾,如何自救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提醒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森林防火行为习惯,做一个遵纪守法的森防小宣传员、小模范、小英雄。


靠前驻防分队在学校操场设置了装备器材展示区,从风力灭火机到自动水枪,从组合工具到油锯,这些平时很难见到的装备让孩子们充满好奇,大家纷纷上前围观了解这些“大家伙”的用途,宣传员耐心的一一解答着小朋友们的各种问题,同时对部分装备进行操作展示,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在眼里新奇的装备器材。


通过“开学第一课”森林防火宣传活动,让全体师生认识到森林火灾的危害,树牢森林防火安全意识。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教育意义很大,提高了大家的森林消防安全意识,不仅增强了火灾防范的责任感,又掌握了必备的森林防火常识。他们将把森林防火知识带回家,与家人分享,形成小手拉大手,让更多的人了解森林防火,关注森林防火,共同守护好峨眉山景区的绿水青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