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藏蓝护青绿!峨眉山有支森林防灭火宣传队

发布时间:2024-04-16 10:02    来源:峨眉山景区公安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当前,正处森林草原高火险期。峨眉山景区公安分局组织了一支森林防灭火宣传队,深入景区、林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等区域开展巡防巡查工作,宣讲森林防火知识和安全常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下正是采摘春茶的最佳时节,峨眉山下的茶园里一片忙碌的身影。宣传队走进茶园做宣传,既不耽误茶农采茶,又能面对面介绍森林火灾的危害和防范方法。这种模式得到了茶农们的认可。

“游客您好,峨眉山景区是一级防火区,全山禁止吸烟和携带火源入内,感谢您的配合。”“婆婆,烧完香切记不要将明火带进殿,更不能在寺院内燃烧蜡烛和纸钱。”……在旅游大巴、索道站、观光车乘车点、寺庙等重点部位,队员们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防火令、设置防火码、播放小喇叭等方式,告知森林防灭火相关规定。


峨眉山景区公安分局为把措施落到实处,森林防灭火宣传队采取“日常巡、重点查、动态控”的工作模式,集中深入风景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联防巡逻检查,及时消除辖区火灾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