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马边彝族自治县林业局开展2024年“爱鸟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2 02:23    来源:马边县林业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完善野生动物保护体系,加大候鸟迁飞通道保护力度,4月1日,县林业局联合县大风顶保护中心在马边县三九广场共同举办了以“完善保护体系,护佑候鸟迁飞”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助力我县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画册和《野生动物保护法》、设置鸟类宣传展板等形式开展宣传,在活动中,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普及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介绍马边县域内常见的鸟类,讲解各种鸟类的相关基础知识和保护鸟类的方法,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行列,不捕食野生动物,不购买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增强了群众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现场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受教育群众1000余人次。


近年来,县林业局多次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活动和野生动物救助工作,极大的提高了广大群众对野生动植物保护的积极性。下一步,县林业局将继续加大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力度,加深群众对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的理解,筑牢生态安全法治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