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开展“爱鸟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 09:49    来源: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提高群众对鸟类及其他野生动植物的保护意识,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近日,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联合县林业局、民族小学开展保护候鸟迁飞“爱鸟周”系列活动。

爱鸟行动“进社区”。在转转酒广场设立咨询点,开展“爱鸟周”活动启动仪式,通过鸟类科普展板、现场科普解答、发放科普资料及宣传品等方式,普及识鸟、护鸟基本知识,呼吁群众要用实际行动爱鸟、护鸟。

爱鸟行动“进校园”。走进县民族小学,开展了以“马边常见鸟类”为主题的科普讲座,着重科普马边县常见鸟类及其保护级别等基本常识,让同学们深刻了解鸟类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将相关鸟类知识及保护法律法规传递到家庭,形成“社区+保护区”共同守护野生动植物安全的良好态势。

爱鸟行动“进家庭”。通过发布邀请函,在全县招募了6个家庭,带亲子共同走进自然观鸟、识鸟。此次活动,讲解了望远镜使用方法及观鸟技巧,通过观鸟活动,培养参与者对自然的热爱,传播保护鸟类及栖息地的相关知识和理念。

此次爱鸟周系列活动,共计发放爱鸟护鸟、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防火等宣传资料2800余份,宣传围裙300条,宣传画册70册,森林防火宣传T恤70件,自然教育宣传包6套,接受群众咨询解答达350余人,活动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大风顶保护中心将持续做好保护鸟类及其他野生动植物等宣传,积极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