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产业发展与安全生产

峨边彝族自治县人工干预培育竹产业

发布时间:2019-01-10 02:47    来源:峨边县林业局 李隽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保护化开采。勘察绘制三月竹、油竹、方竹、蜘蛛竹、牛尾竹、苦竹等20余种竹类分布图,落实林业人员管护,县政府每年采笋前研究发出通告,明确采笋区域、时限和入山条件,全面依法管控竹笋采集、收购、加工、营销活动,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开采关系。

二是科学化培育。坚持优胜劣汰,整合巩固退耕还林后续政策、森林质量精准提升、东西协作等项目资金,用于竹产业发展。在省林科院、四川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的科技扶持下,通过实地提取土壤物质、测量气候湿度等指标,对人工丰产培育、竹种更替等种植技术进行可行性论证,在杨河乡高湾村、牟加村,万坪乡冷其村、约嘎村等20余个村开展三月竹、苦竹、八月竹等栽植培育,目前全县发展竹产业1.5万余亩,预计2019年开始投产。

三是国际化推广。利用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梦笋国宴佳肴”等影响,依托“峨岭云边”公用品牌和五旺公司等龙头企业,通过电商平台等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油竹笋、三月笋等竹笋产品销往国内、日本、东南亚等国家、地区,销售额达600余万元,辐射带动1000余户群众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