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产业发展与安全生产

马边丰产村造血式扶贫白竹基地突破红利百万

发布时间:2019-01-10 05:17    来源:马边县林业局 立皮几认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在马边彝族自治县民主乡丰产村举行的白竹收益分红大会上,齐刷刷摆放着10196余万元现金,这是绿康笋材专业合作社与当地群众2018年白竹收益分红资金。243户群众在现场签字、按手印、发钱、领钱,一片忙碌和喧腾洋溢着新年的喜庆。今年村民最高分红者达21000余元,破历史新高。

马边

近年来,马边彝族自治县将产业扶贫作为“造血式”扶贫的重要抓手,创新“参股经营”“合作联办”“注资参股”“反包倒租”“借养还养”“自建托管”等六大利益联结机制,“搞活”山水资源,丰产村以“公司+专合社+基地+农户”的形式,以发展白竹优势产业为突破,由绿康笋材专业合作社出资金、管栽种、传技术、保销售的方式,入股农户“零资金投入”、“零风险”受益,迅速掀起了一股“要致富,多种竹”的热潮。目前,当地已建成相对集中连片白竹基地近1万余亩,白竹基地发展突飞猛进,也带动了农户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