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产业发展与安全生产

马边大风顶保护区取得“省级自然教育基地”称号

发布时间:2019-11-04 02:26    来源: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余晓梅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月25日,由中国林学会、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四川省关工委、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四川省林学会、世界自然基金会、保护国际基金会、成都博物馆、四川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四川自然教育联盟联合主办的中国(四川)第三届森林自然教育大会在成都隆重举行。会上,马边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授予为“四川省自然教育基地”,成为乐山市第一个省级自然教育基地。

自然教育是四川林草业引进国际先进理念、推动供给侧改革的一项生动实践,是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一项重要举措,自然教育将逐步成为各类自然保护地的重要职能。本次大会共有33处自然教育地新晋“四川省自然教育基地”。

今年以来,大风顶保护中心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自然教育工作方式方法,主要面向周边社区和学校大力开展自然教育活动,与柱上村小学、民建小学、永红小学、沙腔小学、高卓营小学联合开展了5期自然教育活动,惠及400余名小学生,累计向学生们赠送了价值10万余元的科普教育书籍、学习用具以及自然教育班服。与3个学校合作建立了自然教育示范班级,培养了一批“绿色小卫士”。

大风顶保护中心成为四川省自然教育基地后,将以城区炮台山公园作为实验基地开展相关活动,为今后在大风顶保护区实验区内开展全民共享的自然教育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