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自然保护地与风景园林管理 > 野生动植物保护

马边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联合民建小学开展第二期自然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4 05:40    来源:马边大风顶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了引导青少年树立“尊重自然、保护自然、顺应自然”意识,增强自然保护责任感与行动力,提高对植物的认识和爱护,县大管局以“植树节”为契机,与民建小学联合开展以“许美好愿望、献绿色爱心”为主题的自然教育活动,给我们的家园增添一点绿色,为建设“美丽马边”作出一点贡献。

QQ图片20190314174452

 

3月12日下午,马边县民建小学五年级四班的62名学生来到马边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局参加以讲解、互动、体验、观看、自然游戏等多种方式的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分为植树组和科普组,植树组同学在马边县东光村二公里的植树场地学习植树相关技术,亲身体验植树过程,并且在保护区自然体验师的引导下,通过“头脑风暴”方法思考出来的植树好处达十几个,最后还为各自种植的树取名字、许愿望;科普组同学在保护区管理局了解大风顶保护区的基本情况,在保护区野生动植物专家的讲解下,深入学习了马边植物种类、植被分布、森林野生动物,以及树与野生动物、树与人之间的联系,最后通过观看纪录片《我们诞生在中国》,了解我国特有森林动物。

在植树和科普活动结束后,62名同学共同参与了“建造一棵树”和“小鸟栖息地”两个自然游戏。同学们通过扮演树的心材、韧皮层、树皮、主根、侧根等各个组成部分,生动地学习了树的结构、树各个部分的功能以及树生长的过程;随后同学们又扮演森林里自由生活的小鸟,用绳圈代表小鸟的栖息地,将人为因素导致森林和小鸟栖息地变化对小鸟生存的影响进行形象化,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树、小鸟、昆虫与人之间相互依存关系,了解什么是生态平衡。

QQ图片20190314174722



为了帮助学生们进一步学习自然科普知识,马边大风顶自然保护局特向民建小学学生赠送了价值两万余元的科普资料、学习用具及自然教育班服。自然教育,可以培养学生自立、自强、自信、自理等综合素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让德、智、体、美、劳等综合素质均衡发展。通过这次植树活动,同学们体验了植树过程,更形象地学习树的结构,了解树与野生动物、与人之间的关系,增进孩子们对自然的了解和感受,培养孩子们对自然的喜爱和欣赏,从增强保护自然的意识,为保护区公众教育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