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自然保护地与风景园林管理 > 野生动植物保护

马边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执法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8 03:26    来源:马边县林业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马边彝族自治县林业局联合县森林公安局、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马边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服务中心、广电局等相关部门开展集中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旨在进一步加大宣传和查处力度,切实提高广大市民保护野生动物意识,切实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安全。

此次部门联动执法检查活动,对全县15家重要集贸市场、重点餐馆、酒楼、屠宰场等经营场所进行一次突击执法检查,主要打击非法猎杀、非法贩卖和收购野生动物行为,并开展保护野生动物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在联合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向经营户和过往群众讲解了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以及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的法律后果,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抵制食用野生动物。

通过执法检查,未发现出售、收购国家和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或者其产品的违法行为。同时,借此次执法检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广大餐饮经营业主守法经营,提高广大群众自觉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下一步,马边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依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开展“集中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切实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