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自然保护地与风景园林管理 > 野生动植物保护

沙湾区自然资源局开展野猪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1 10:22    来源:沙湾区自然资源局 雷雨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组建疫情防控工作组,由局领导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抓,全面落实野猪疫情监测、排查和防控工作责任,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及时接听和处置疫情信息。

二是强化野外巡查。工作组深入林区,对所有野生动物驯养场(户)进行排查。对沙湾林场和重点林区日常监测。在全区开展巡查监测的同时,设置了3条监测路线和3个监测点。截至目前,已出动55人次进行野外巡查巡护,未发现野猪异常情况。

三是强化防范意识。3月以来,以“野生动物保护月”宣传活动为契机,通过宣传单、广播、手机短信提示、微信、LED等多种宣传形式广泛宣传猪瘟疫情相关知识和防控政策,发放宣传单2000多份,增强广大民众防范意识,积极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四是强化规范经营。开展野生动物专项打击行动,组织森林公安分局依法对区内50多家宾馆、酒家等开展执法宣传查处活动;对全区15家野生动物养殖企业和经营场所,进行拉网式检查和防控科普宣传;对环境差、动物防逃逸措施未达标的养殖企业,责令整改,严重的予以注销;指导经营许可企业禁止从疫情区域采购野猪产品,并引导企业停止野猪产品销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