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自然保护地与风景园林管理 > 野生动植物保护

市林业园林局开展“绿盾2019”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8 10:10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自然保护地和风景园林管理科 李梦雪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乐山市“绿盾2019”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88日至821日,市林业园林局与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对全市自然保护地进行联合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重点关注2017年、2018年“绿盾”行动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实地核查中央领导、省领导批示过的自然保护地,媒体曝光或审计通报的自然保护区,遥感监测的疑似问题,国家级、省级、县级自然保护区内采石采砂、工矿用地、核心区旅游设施和水电设施等四类焦点问题。通过县(市、区)自查整改、市级抽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全市19个自然保护地进行问题排查和整改,建立了乐山市自然保护地人类活动点位总台帐、焦点问题台账和实地核查问题台账三本台账。全市自然保护地人类活动点位共46个,其中能源设施18个、旅游设施3个、工矿用地8个、农业用地11个、养殖鱼塘4个、农房违建1处、其他类型1个;涉及生态问题30个,完成整改22个,8个问题正在整改中,整改完成率达73.3%

下一步,市林业园林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加强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的政治责任。适时对已整改问题进行“回头看”,坚决制止问题反弹,巩固整改成效;对未完成整改或整改效果不佳的单位,加强督导检查,按照“突出重点、先易后难”的原则盯住不放,直到整改到位。着力解决自然保护地管理突出问题,严厉打击涉及自然保护地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牢固构筑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