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公示公告

乐山市林业和园林局关于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结果反馈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4-02-19 10:14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结果反馈》通知,按照《乐山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社会评议办法》和《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调查的通知》要求,现将“加强部门监管”建议落实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2023年,我局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林草局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省林草局“三个三”工作总体思路和“两业并举、双轮驱动”总体战略,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指导,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市森林面积达1167.2万亩、森林蓄积达7046.9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保持在61.09%。完成营造林32.15万亩,全年未发生一起森林火灾,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9‰以内,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为0。

二、下一步建议意见落实措施

一是加强对国储林建设方案、营造林项目作业设计的监管,指导县(市、区)结合地方实际科学规划和编制,合理布局国土绿化项目,打造国储林项目“乐山样板”,科学开展造林绿化,加强古树名木保护,不断提升森林质量。

二是加强对拓展提升竹浆造纸、木竹板材、竹笋加工、林下经济特色产业和产业园区能级和创建林业产业园区项目的行业监管,指导县(市、区)围绕“天府森林粮库”建设,着力推动竹笋、木本药材、木本粮油、林下种养等森林食品发展,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和森林康养。

三是加强对林业生态保护的监管,指导县(市、区)行业部门落实保护发展森林资源,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活动。持续抓好林地定额使用,做好重大项目、民生工程林地要素保障。加强自然保护地保护、监管,为重大文旅项目的建设提供规划支持。开展涉自然保护地各项清理整治行动,持续强化全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工作,严厉打击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行为。

四是加强筑牢林业安全底线,指导县(市、区)扎实推进森林防灭火工作常态化治理,积极争取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一步提升我市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能力。加强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开展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指导行业主管部门扎实推进林业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打非治违等专项行动,全力杜绝林业安全事故。

乐山市林业和园林局

2024年2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