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林长制

乐山市副市长张德平赴金口河区督导林长制、森林防灭火等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5 10:40    来源:金口河区自然资源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13日,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德平带队赴金口河区,深入乡镇、企业调研督导耕地保护、田长制、林长制、安全生产、春耕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包洪友和有关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

在永胜乡民主村村,张德平深入田间地头,查看“田长制”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耕地保护工作关乎国之大者,必须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绷紧思想之弦,真抓实干、较真认真,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保护耕地。要坚持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抓好春耕备耕,全力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在鹿耳坪管护站,张德平了解了“林长制”、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仔细询问一线工作人员进出登记、火种检查等各项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日常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护林防火登记和进村上山人员的排查,落实落细防灭火预警机制,充分发挥火源监控和人员巡护作用。要强化隐患排查,切实提高火情监测预警能力水平,确保火情发现及时、处置到位,真正实现打早打小,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坚决做到守林有责、护林担责、治林尽责,以林长制实现“林长治”。

在四川商舟实业有限公司,张德平深入生产车间实地察看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企业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做好企业员工安全生产培训,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