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资源管理

马边林业局开展农技服务一体化巡回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6 03:51    来源:马边县林业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10日至25日,马边彝族自治县林业局分赴到镇江庙、苏坝、烟峰、沙腔、梅子坝、高卓营、永红等20个乡镇60个村开展以林业技术、护林防火、森林资源管理、禁种铲毒、感恩奋进、“两会”精神、脱贫奔康等内容为一体的农技服务巡回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分政策法规宣讲组、林业技术指导组和脱贫增收助推组3个巡回服务小组,采取轮番巡回宣讲、实地授技、指导增收等方式,深入到各乡镇或村组开展服务活动,增强广大农户的农耕种植和养殖能力,进一步提高觉悟,积极投身建设美丽乡村。

政策法规宣讲组组织资源、野保、天保、畜牧站等相关人员,加强对退耕还林、森林防火、森林资源管理、天然林管护、禁种铲毒、家畜养殖等相关涉农政策法规的宣讲,加强对生态护林员的业务培训,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强化诚实守信和感恩戴德教育,激励争做脱贫攻坚先锋模范,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户的思想觉悟,树立攻坚克难实现脱贫摘帽的信心和决心。

林业技术指导组组织造林、产业、专合等相关林业技术人员,加强对青梅、白竹等适合当地林业产业发展品种的栽植培育、田间管理、嫁接引种等方面的技术服务,根据需求推广技术,引导广大农户学科学用科学,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和林产品质量。

脱贫增收助推组组织林业专业技术人才、高级工程师和专家,针对广大农户林业产业发展的技术需求,深入到各乡镇设立林业技术服务咨询台,指导或解决群众在林业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对林业扶贫产业项目的技术指导和落地落实,规划产业发展目标,为助农增收脱贫摘帽,建立长效增收机制奠定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