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资源管理

沙湾区自然资源局指导村民进行银杏枯叶病防治

发布时间:2019-07-24 04:33    来源:沙湾区自然资源局 段琳琳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龚嘴镇万坪村村民反映,他们栽种的银杏出现了大面积的黄叶、枯叶、落叶现象,现在还不是银杏叶黄叶的季节,希望能请专家进行指导防治。

沙湾区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接到报告后立刻会同市森防站专业技术人员赶到现场,经过仔细观察,确诊此病为“银杏枯叶病”。此病是发生在银杏树上的一种常见病症,叶片感病后,初期叶先端组织局部褐变坏死,不久逐渐扩展至整个先端部位,以后病斑继续向叶基部延伸,直至叶片枯死、脱落。由于今年夏天雨水天气较多,空气和土壤湿度较大,加上高温高热环境,促进了真菌的繁殖,加重了枯叶病的发生机率。

针对这种情况,技术人员指导村民用多菌灵或波尔多液进行喷洒,喷药时可以适量为土地追肥,提高树种的抗病性能,同时在干旱季节和汛期各自做好浇灌和排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