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资源管理

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开展专项整治 守护林区安全

发布时间:2024-03-25 09:37    来源: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加强保护区自然资源保护,近日,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在永红片区开展了2024年第一季度资源保护、森林防火、安全生产“三结合”专项整治行动。

随着气温逐渐回暖,森林草原防火压力增大,野生动物即将来临繁衍周期,自然资源和保护野生动物保护进入关键时期。大风顶保护区抽调22人,组成综合专项整治工作组,对金河流域和觉都草甸提前布控,摸查隐患。在金河流域区域,以排查人为活动为重点工作方向,深入林区开展拉网式、全覆盖隐患排查,及时摸排网套、放牧等隐患;在觉都高山草甸区域,以排查偷挖虫草、水晶石线索为重点,对涉林涉草违法行为予以重点打击,以高压态势形成震慑,有效预防破坏自然保护地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