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资源管理

新川南林业有限公司积极推进护林防灭火和森林可持续试点项目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2 10:48    来源:新川南林业有限公司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新川南林业有限公司职工也积极投身“绿”色事业,做好护林防灭火日常工作和森林可持续试点项目复工准备。

一、加强安全检查。春季采笋、“清明节”、“五一节”即将到来,森林防灭火形势日趋严峻,工作任务更加繁重。3月19日公司领导沈文友带领相关部室人员,深入各林场开展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再督导检查。针对各林场辖区内护林防火、安全生产、室内外消防、用电及输电线路、生产生活等极易造成火灾安全隐患区域,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强调,各林场要深刻吸取甘孜州雅江县森林火灾和近期全国发生的人员伤亡重大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务必头脑清醒,杜绝麻痹,对职责范围内的安全工作要高度重视,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二、加紧业务培训。3月13日公司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项目林木处置组成员在616林场对各林场业务科长及检尺员进行了检尺业务培训,为试点项目后期的林木处置打下基础。护林防灭火方面,各林场进行了防灭火理论学习、灭火机具维护以及使用培训,强化扑救队伍建设。并利用晴好天气,进行无人机巡逻实操练习。

三、加大宣传力度。各林场日复一日做好林班巡护、卡口管理、入出山登记、严格野外火源管理以外,加大了护林防火宣传力度。通过深入村寨、景区、学校、工地发放宣传单,讲解护林防火的重要性;醒目位置制作标语;严格落实进入林区施工单位的安全责任等形式,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四、加快项目复工。公司2023年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项目设计总量为25476亩,已完成抚育14000亩,未完成量为11476亩,加上今年新报9000亩,共2万多亩任务量需要完成。三月下旬气温逐渐回升,各林场积极组织生活、生产物资和设定作业方案,进行试点项目人员调配和机具维修,复工在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