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资源管理

峨边彝族自治县召开2024年春季采笋期笋山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2 02:16    来源:峨边县林业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峨边彝族自治县委召开2024年春季采笋期笋山管理工作会议,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了2024年的笋山管理工作。县级有关乡镇及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进入春季采笋期,又恰逢森林高火险期,大量采笋人员进山,对森林资源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带来较大压力,存在破坏森林资源的风险,林区违规用火行为的隐患升级。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笋山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二是细化职责分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要全覆盖开展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各种群众乐于接受的宣传手段,扩大宣传范围、加大宣传频率。四是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强买强卖,涉黑涉恶、聚众斗殴私自侵占国有林区笋山等违法行为,加强联合执法,形成合力,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五是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工作实效,各乡镇要认真安排落实人员组成笋山工作组,尽快启动工作,做到提前介入、提前准备,建立健全督导检查机制,加强对笋山管理工作的督导检查。争取做到三个确保,确保我县不发生人为的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确保采笋期间各项保障工作的顺利推进和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