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 区县动态

马边开展青梅春季管理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19-03-04 09:23    来源:马边县林业局 立皮几认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应马边彝族自治县林业局的邀请,227日,四川省林科院林业研究所副所长、林木种质资源和林木遗传育种学科教授、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四川省科技扶贫首席专家罗建勋,在县林业局负责人和本地青梅专家的带领下,深入到梅子坝乡瓦候库村“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青梅基地开展青梅春季管理技术培训。来自当地的50余名青梅栽植户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现场,罗建勋教授就青梅品种选择、栽培技术、施肥方法,嫁接要领、整形修剪、花果管理、病虫防治等方面知识,通过深入浅出当面示范的方式向当地梅农进行了传授,受训群众争相提问和主动参与,气氛相当热烈。罗建勋教授不失时机地向广大梅农宣传青梅的广泛用途和市场前景,鼓励农户积极种植,做大做强青梅产业。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梅农的实用技术水平而且增强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受训群众纷纷表示,一定不等不靠,紧紧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将所学到的实用技术及时运用到春季管理中,为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打造“三河口—梅子坝—沙腔”一线青梅产业带,形成马边特色品牌,自治县林业局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本着“因地制宜,尊重科学”的原则,通过广泛调研后,根据全县各地气候和土壤条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青梅发展规划,通过实施“6+X”名优特林业产业扶贫项目,不断扩大青梅种植面积,鼓励群众发展青梅产业。同时,加强对老树子的技改和新栽梅树的管理,目前,“三河口—梅子坝—沙腔”3万亩连片青梅基地初步形成,必将助推群众稳定脱贫致富和县域经济发展。

下一步,县林业部门将与省林科院在选育地方特色品种和老梅树技改上深度合作,在加强地方特色梅树资源保护和生物学特性研究的同时将进一步选育和推广优质高产青梅品种,形成独特的地理标志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