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 区县动态

马边县开展3.12植树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3 06:59    来源:马边县林业局 立皮几认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万物复苏。3月12日,马边彝族自治县在下溪镇金土地大桥两旁集中开展以“我为青山添片绿”为主题的全民义务植树节活动。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下溪镇党委政府及共和社区近百人参与了集中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助推蓝天保卫战,共建和谐生态美丽家园。

马1

植树现场,参与植树的人员热情十足,干劲冲天,有的挖树坑,有的拿树苗,有的压根、浇水,忙得满头大汗。通过近2个小时的劳动,义务栽植面积约6亩,栽植天竺桂、红叶石楠球、金禾女贞球等常绿观叶球形植物及花灌木三角梅、迎春等绿化苗木800多株。

马2


近年来,为进一步推进“山水彝乡,秀美马边”建设,马边县以实施“绿秀嘉州—大规模绿化马边”行动为契机,不断丰富建设内容,大力开展“大规模绿化马边”工程,2018年,完成多彩通道及森林小镇景观林集约栽培100亩,多功能通道景观林提升改造300亩,重点景观林示范基地建设7700亩,G348线道路两旁绿化造林32公里,不仅绿化和美化了家园,同时通过植绿护岸,涵水固土,有效防止了水土流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