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 区县动态

省科技扶贫万里行水果28团赴马边开展青梅栽培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13 02:42    来源:马边县林业局 立皮几认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省科技扶贫万里行水果28团专家团一行到马边举办了首届青梅栽植技术培训班,全县青梅专业合作社技术骨干、种植大户、重点乡镇技术员、村组干部共计112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以理论联系实际原则,采取集中专题授课和现场讲解方式进行。在青梅栽植技术专题培训会上,省林业科学研究院赵闪老师向广大学员详细讲解了马边青梅发展现状、市场前景、加工技术及发展方向等方面的内容;市农业科学院杜雪林老师对青梅栽植技术、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知识培训做了专题讲解,真正起到了授业、传道、解惑的作用。

会后,专家团带领培训班学员深入到袁家溪乡袁家溪村青梅种植基地进行了现场教学。在教学现场,杜雪林老师向学员们演示了如何对青梅进行修枝整形、嫁接、施肥等培育技术,学员们纷纷动手操作,杜雪林老师对学员们手把手进行了一一指导,现场一片热烈。

目前,马边青梅种植面积已达4万亩以上,但较大部分的田间管理处于传统粗放,缺乏栽培技术,致使质量不高。通过此次培训,大大提高了广大学员的培育和管理技术,将进一步带动全县青梅产业栽培技术的提高,为更好的推进马边脱贫攻坚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