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 区县动态

沙湾区强力推进秋冬季森林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30 03:24    来源:沙湾区自然资源局 邹伟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责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建立起“部门包乡镇、乡镇包村、村包组、组包户、户包山头”的五级联防责任制,切实将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和具体地块,全区各单位党委(党组)对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共签订护林防火责任书20000余份,开展森林防火大排查200余次,全面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宣传栏、微信、农民夜校、农村院坝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和典型案例800余次,在各地主要林区路口、坟墓集中地安装固定载体标语200余幅,标牌50余个,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20000余份。

三是强化日常监管,突出群防群治。加强火源防控,及时出台“森林防火戒严令”,严禁一切野外用火,严格林区用火审批管理,在进山路口、成片林区和重点火险区等地段加强巡查,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抽调各责任成员单位组成4个综合排查组,排查并整改安全隐患89处,切实做好火情监测和林区管护。

四是强化应急管理,做好处置准备。健全完善《沙湾区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组建义务扑火队伍140支1953人,购置无人机和监测系统平台,储备灭火器、镰刀、打火把等物资60000余件,定期对储备的各类灭火机具装备进行检查维护。截至目前,开展森林防火演练200余场次。

五是加强督查督办,狠抓工作落实。坚持开展全区督办检查,森林防火期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确保火情能及时发现、及时处置。严格执行火情报告制度,做到有火必报、报扑同步。对森林火灾防控不力、防灭火措施不到位的,严肃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