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 区县动态

践行主题教育 脱贫路上决不落下一家人——大风顶保护中心专门为一家人修建一座桥

发布时间:2019-10-23 11:46    来源:马边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中心 曲别天颖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四川马边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中心紧紧围绕脱贫摘帽这个中心任务,认真践行主题教育,深入帮扶村组、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调研征求意见,切实解决所帮扶的永红乡柱上村当前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冲刺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深受群众好评。

大风顶保护中心在对柱上村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冲刺工作和对贫困群众的调研中了解到,柱上村4组贫困户吉克机机家住在山脚下河边上,屋后是陡峭的山坡,河对面就是宽阔的公路。但因没有桥过河,长期以来这家人出村到乡上赶个场、办个事都要从屋后陡峭的山坡绕道40分钟以上才能到达对面的公路,家人时常在这条山路上摔倒摔伤,为此苦恼不已。乡上和村上也曾多次动员搬迁,但这家人搬迁困难大也不同意搬迁,且周边根本找不到合适的地基,急需一座便民桥。

只为一家人修建一座桥,这种情况在过去是从来没有过的。可不修建的话这家人的出行怎么办,没有桥等于把他们家丢在了孤岛、丢在了死角。保护中心经过认真调研和讨论后,最终筹集资金为吉克机机家专门修建了一座便民桥,并修建了连接桥面的连桥路,开了一个只为一家人修建一座桥的先河,真正体现了在扶贫路上决不落下一家人的精神,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共产党旺吉旺、人民政府旺吉旺!”“党的扶贫政策使我们脱贫了,现在还专门为我们一家修桥,党和政府比自己的爹妈还亲,我一辈子都要记住这个恩情!”大风顶保护中心修建的便民桥建成那天,户主吉克机机动情地说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