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 区县动态

马边县林业局“五举措”走深走实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23 03:41    来源:马边县林业局 立言伍叶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马边县林业局党组按照自治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强化学习,注重实践,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求实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在聚焦“找准问题”和“解决问题”上下功夫。结合县委第一巡察组和各级各类反馈问题,认真归纳梳理,综合分析研判,切实查找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党的六大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攻克体制机制上的顽疾,真正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目前,已整改到位各级各类问题28个,破旧立新制度共4个。

二是在聚焦“党员干部参与”和“服务群众满意”上下功夫。组织广大林业系统党员干部自觉参与到主题教育践行中来,参与到查找问题差距中来。对查找出的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定人定责定时,纳入个人目标绩效考核,限期销号解决,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不走形式,取得实效。组织召开群众“坝坝会”12场次,解决涉及林农切身利益信访10件。

三是在聚焦“提升认识”和“形成共识”上下功夫。紧扣马边“生态立县、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开展“寻找初心、坚定足迹”、“如何护绿、用绿、管绿”等学习讨论活动,滋养党员干部的初心情怀,提高使命担当,释放“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激情,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的认识和共识。组织召开局班子碰头会6次,召开局党组专题研讨会4次,党员干部集中学习7场次。

四是在聚焦“转变作风”和“提高效率”上下功夫。结合主题教育,把机关作风建设作为主题教育整改自选动作之一,以“转作风、树形象、提效率”为整改目标,以“两考两查”为管理抓手,加强“指纹考勤”和“人工考勤”相结合,严格督查督办干部作风形象和办公室环境卫生,坚持每月考核考评公示和诫勉约谈制度,并制定《县林业局压实责任促脱贫攻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县林业局加快林业产业发展工作考核管理办法》等制度,切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立行立改事项11项,诫勉约谈8人次,干部队伍作风形象得到明显提升。

五是在聚焦“热点难点”和“重点工作”上下功夫。一是深入开展涉林和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林区破坏森林生态资源违法犯罪行为8起。二是圆满完成今年秋季笋山管理工作,确保了全县笋山和谐稳定。依法销毁硫磺笋24000斤,收缴入区砍伐工具16件,拆除违规搭建棚子137个。三是做好林业产业发展工作,完成2019年新一轮退耕还林1.512万亩,新发展藤椒、青梅、白竹等林业产业1.05万亩。四是针群众反映普遍的全县木材加工企业“乱”的问题,直面矛盾,把整治木材加工企业作为主题教育另一整改自选动作,目前已完成清理摸底建库等工作,下一步,将着力规范、完善和取缔整改无望木加企业,着力解决全县木材加工市场多年来的“乱象”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