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 区县动态

省林业和草原局湿地处处长陈红权一行到沙湾区调研大渡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

发布时间:2019-11-22 02:12    来源:沙湾区自然资源局 宇玲毅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湿地公园调研

11月20日,省林业和草原局湿地处处长陈红权一行到乐山市沙湾区调研大渡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情况,市林业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小川,沙湾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魏阳东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安谷电站科普教育基地,听取了沙湾区对大渡河国家湿地公园大门和科普宣教中心、生态恢复区等选址及规划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一是加快湿地公园项目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照湿地公园验收清单,逐项梳理建设任务,细化措施,倒排时间表,确保2021年顺利通过国家试点验收。

二是抓好重点项目落地。目前湿地公园规划已完成,要充分利用现有条件,整合资源优势,加快湿地公园科普宣教中心、管理服务中心和入园广场建设,完善内部设施和设备,完善内部道路系统建设和标识标牌,确保湿地公园主体工程在2020年前全面完成。

三是注重自然生态效果。要遵循自然规律,集中连片恢复湿地生态,减少人工干预,形成湿地公园特色亮点,达到自然生态效果。

四是健全管理机构。湿地公园建设和管理要有机构和人员,要落实政策保障机制,建立晓政策、懂专业、善管理的管理团队,实现湿地公园可持续发展和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