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 区县动态

沐川县朱鹮人工繁殖喜获批复

发布时间:2019-12-02 01:29    来源:沭川县林业局 刘川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下发《关于同意沐川县野生动物保护中心人工繁育野生动物的行政许可决定》,经过专家评审论证,同意沐川县野生动物保护中心人工繁育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朱鹮。

为做好朱鹮的人工繁育工作,沐川县在幸福乡修建了朱鹮繁育中心,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主要担负朱饲养、繁育、监测、医疗等任务,开展朱种群野化培训、野外驯化放飞和种群动态监测活动。目前,工程建设项目的繁殖笼舍、幼鸟笼舍、配对笼舍、繁育中心通行道路、办公用房已完工,现在中心正在加紧修建生态大门、中心场地绿化和采购配套设备。

沐川县繁育中心的创建,将为西南地区开展朱环境适应性保育研究创造条件,为四川朱鹮野生种群复状工作储备充足且高质量的种源,同时种群的建立与沐川生态旅游发展的理念有机融合,将为旅游产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为公众开展生态保护科普宣传教育提供新的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