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救助野生动物,营造和谐自然

发布时间:2019-12-10 10:00    来源: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 高洪勇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23日中午,胜利镇居民发现一只左眼受伤的鸟类,疑似国家野生保护鸟类,遂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希望相关部门能予以鉴定及救助。派出所当即联系市自然资源局和森林公安局,接到电话后市自然资源局和森林公安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

经初步鉴定,该鸟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丘鹬,俗名为大水行、山沙锥、山鹬,是一种涉禽,其体型肥胖,腿短,嘴长且直,头顶及颈背具斑纹,在中国东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繁殖,迁徙时各地可见,并为长江以南地区的冬候鸟。丘鹬是可以飞越喜玛拉雅山的候鸟。当下正值冬季,该鸟迁徙至南方过冬,由于眼睛受伤落地被居民发现。为了更好地保护,将丘鹬送至夹江县甘江镇乐山市野生动物救助站进行救助。

近年来,峨眉山市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加强了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宣传和日常监管。通过本次救护事件反映出了群众对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意识得以增强,积极参与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有效地保护了野生动物资源。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市自然资源局会持续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努力创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