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防火与生物防治

四川省森林防火督导组到峨眉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25 11:19    来源:峨眉山市林业局 邝光华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9年1月24至25日,省林草局一级巡视员刘兵一行到峨眉山市检查督导森林防火和林业安全工作。乐山市林业局、峨眉山市林业局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听取了峨眉山市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森林防火工作部署、森林火灾预案、责任书的签订、巡山日志、隐患排查整改等相关资料。检查组还深入到高桥、黄湾、桂花桥及峨眉山风景区等地对重点林区、防火重点部位、关键地段实地检查调研。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峨眉山市森林防火工作,同时要求: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森林防火的潜在风险,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再细化、火源管控再加强,防控能力再提升,宣传教育再深入,防火投入再加大,信息报送再规范。二是要创新工作方法,特别是峨眉山风景区和周边乡镇要开展联防互救,同防同扑。三是要把做好春节和全国、全省“两会”期间的森林火灾防控工作当作当前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采取最有效、最坚决、最严厉、最务实的措施,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力争不发生一起火情,让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佳节,为全国、全省“两会”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督导组一行还走访看望了该市防火一线的巡山管护员、扑火队员和林业职工,对大家在森林防火和林业工作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勉励大家要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守岗位,护好山、守住林,为森林防火和林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全面推进峨眉山市绿水青山典范城市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