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防火与生物防治

沐川县四举措全面抓实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5 10:26    来源:沐川县林业局 夏欢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行政首长负责制,全力抓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县、乡召开2019年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20余次,县、乡、村、组层层签订防火责任书1400余份。

二是增强防火意识。印发森林防火宣传年画1万张、围裙0.2万张,宣传资料1.5万份,印制安装森林防火宣传牌12个,深入森林防火重点林区和乡镇、学校等地开展宣传。

三是提高处置能力。新储备灭火兵工铲、耙子600把、电手动组合便携式灭火水枪21台、电子警察3台、新型软体水枪50台、动力喷水灭火机22台等。组建县、乡、村三级森林火灾扑火应急分队、义务扑火队200余支,随时处于临战状态,做到有火不成灾,有灾不扩大,人员不伤亡。

四是严格督促检查。落实防火主体责任,严管林区野外用火,实行“以防为先,扑防并举”,开展周密细致的森林火灾隐患排查,确保森林火灾发现早、扑救快。对擅自在林区野外用火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