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防火与生物防治

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开展森林防火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9-04-03 05:25    来源:市林业局防火站粟莉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1日—2日,以市发改委、市林业和园林局、市农业局、市高新区等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组成的检查组对沙湾、犍为进行了森林防火大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查看物资储备、基层走访等多种形式对两区县的森林防火,尤其是对清明节的森林防火工作安排和措施进行了检查。对区县倡导的重点区域和点位实行分块包干、人人都是劝导员、村村联动联防等特色行动,检查组予以了充分肯定。

检查组强调提出:一是当前是机构改革的关键节点,按照“不立不破”的原则,要主动担当,协调理顺工作关系,加强部门配合,做到无缝衔接。二是恰遇凉山木里森林火灾,一定要以人为本,强化扑火安全红线意识,科学扑救。三是及时开展对林区输配电设施等森林火灾隐患的大排查整治行动。清明前后,农事用火、上坟祭祀、踏青旅游等野外用火剧增,要狠抓火源管理,确保火种不入林,火源不上山。全面整改林区安全隐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四是落实预警响应机制,严格执行严格执行卫星林火监测热点核查2小时反馈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五是加大火情火案的查处,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