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防火与生物防治

马边持续强力打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

发布时间:2019-11-18 10:32    来源:马边县林业局 立皮几认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马边彝族自治县林业局接群众举报,峨马路段林区存在盗伐林木情况。为严厉打击盗伐国家天然林木资源,确保林区安全稳定,11月8日至13日,县林业局联合县森林公安局、三河口乡人民政府、大渡河造林局警务室、大风顶保护区警务室、药子山林场等单位共计24人组成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对峨马路林区开展专项执法整治行动。

经过专项整治工作组连续6天吃住在山上全覆盖深入排查,共查出该林区盗伐林木痕迹5处,藏匿盗伐天然林木2家,其中吉石某某家中藏有天然林方木11件、马海某某家藏有天然林方木10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对查出的案件目前县森林公安局正在办理之中。通过此次行动,严厉打击了涉林违法犯罪行为,为开展涉林违法专项行动再添阶段性成果。

自今年9月来,为有效防范和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行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大对涉林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林草局<关于联合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行动的通知>的通知》和《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切实加强秋冬季候鸟保护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马边彝族自治县林业局组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治理工作方案,配齐配强执法队伍,深挖案源、持续发力、重拳出击,共查处涉林违法案件8起。通过对涉林违法犯罪案件的查处,起到了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作用,稳步推进了专项行动,强力挤压了涉林违法犯罪的活动空间,有效维护了县生态环境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安全。

下一步将继续保持严打重处工作态势,出重拳、下狠手,始终保持对涉林违法犯罪“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对重大案件线索要紧盯重要环节,确定主攻方向,抓住时机,彻底斩断违法犯罪利益链条,确保打得狠、打得准、打得净,不断坚持以打促防工作思路,强化案件侦办,严格落实规范执法工作要求,提高打击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