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防火与生物防治

践行公益守护,促进生态修复——沙湾区自然资源局召开公益诉讼补植复绿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9-12-02 10:57    来源:沙湾区自然资源局 段琳琳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127日,沙湾区自然资源局在沙湾林场二峨工区召开乐山市沙湾区公益诉讼补植复绿现场会,此次会议是对我区首例滥伐林木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的曝光,是以案说法、以案普法的生动实践。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委政法委、区法检两院、乐山市森林公安局沙湾区分局、部分木竹经营企业等相关单位共同参加了此次现场会,区融媒体中心全程进行了宣传报道。

三名罪犯目前均已受到了法律应有的制裁。三人将在今年年底前补种滥伐林木株数5倍以上檫木17418株,为滥伐林木的行为承担修复责任。

此次现场会告诫了公众:对于破坏森林资源的行为不仅要付出自由的代价,更需要承担相应的修复责任。

近年来,在沙湾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上级林业主管部门的有力指导下,沙湾区自然资源局认真贯彻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落实保护发展森林资源主要目标责任,推进林业普法宣传,坚持依法治林,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查处各类涉林违法案件,达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片的效果,确保了森林资源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