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防火与生物防治

夹江县全覆盖开展森林防火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22 02:08    来源:夹江县自然资源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18-21日,夹江县自然资源局结合3.30、清明等重要时段,联合县纪委、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对全县进行了森林防火督导。

督导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重点林区、重要设施等地展开对防火工作责任落实、风险隐患排查、野外用火管控、护林员管护巡护、防灭火宣传教育、防火物资储备(维护)、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督导组强调:一是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火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加大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提高公众防火意识,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三是加强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和防火物资储备,进一步提升防火能力。四是强化火源管控,严格执行火源管控制度,加大对违规用火行为的查处力度。五是完善应急预案和演练工作,提高应急响应能力。

通过此次督导发现,我县森林防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强化森林防灭火工作力度,完善相关制度和措施,提高防火意识和能力水平。同时我县也将加强与周边市、县的合作与交流,共同应对全球森林火灾的挑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