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防火与生物防治

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4-03-28 09:38    来源: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当前正处于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易发高发期,四川多地接连发生森林草原火灾,加上笋期、清明临近,森林火灾安全隐患突出。为抓实做细森林草原火灾防范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3月26日,大风顶保护中心党组书记带队到各保护站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森林防火股、资源保护股相关人员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白家湾、高卓营、永红保护站,听取了近期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具体情况的汇报,查阅了值班值守、隐患排查工作台账,实地检查了防火物资储备、维护情况,充分了解了基层一线人员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建议意见。同时,对部分防火器材年久失修、不能使用、过期等现象,检查组要求相关保护站立即清理、整改,确保在关键时候拿得出、用得上。

检查组强调,各保护站务必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的责任意识,落实细化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一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宣传工作,笋期、清明将近,人为活动隐患大,各保护站(点)、卡口一定要做好火源管控和禁火令宣传工作;二是要落实隐患排查和巡护工作,各保护站人员要切实抓好责任片区隐患排查和巡山巡林工作,如实做好资料记录;三是要强化应急能力和物资储备,各保护站要定时对防火物资进行全面清洁、整理、补充、维护、保养、试用,确保库存物资完好无损,随时能够启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