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防火与生物防治

夹江县森林防火“云喇叭”在景区响起来

发布时间:2024-03-25 09:12    来源:乐山新闻网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随着春耕季节的到来,夹江县青衣街道千佛社区在景区范围内安装“云喇叭”,通过创新的宣传手段,提醒大家注意田间地头的火灾隐患,加强山林区域的火源管理。

走进东风堰—千佛岩景区,便会在各个路口听到关于森林防火的宣传内容,“云喇叭”的声音清晰地回荡在空中,获得了游客们的好评。“我们还是第一次在旅游中听到这种喊话宣传嘞!”游客黄女士这样说道。

“这个是我们社区新安装的‘云喇叭’,社区有什么政策或者通知,都会第一时间在广播里面通知大家。”千佛社区居民江大爷表示,对于他们这些不太会使用智能电话的老人来说,真是太方便了。

“通过‘云喇叭’不定时地警醒游客、老百姓,提高游客和居民对野外用火的警觉性。”千佛社区森林防火网格员龚祥军说道,这样提高了森林防火的宣传效果。

千佛社区地理位置特殊,有着2000多亩山林和夹江4A级景区东风堰—千佛岩。由于人流量大,森林防火任务尤为重要。社区采取了一种创新的管理方式,以打造智慧科技社区为契机,在森林防火重点点位安装了5台“云喇叭”。通过手机远程控制,可以根据不同区域的需求设置播放内容和音量,实现精准广播,确保信息传递无死角。此外,“云喇叭”还具备监控功能,能够实时监控区域,迅速掌握情况,有效处理紧急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