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防火与生物防治

峨边彝族自治县开展高火险期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25 09:22    来源:峨边彝族自治县林业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形势较为严峻,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守住“两个不发生”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近日,峨边彝族自治县林业、经信、交通、教育、文旅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到乡镇、林场和企事业单位对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等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主要检查了森林防火责任落实、森林防火宣传、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等内容。从检查情况看,各乡镇和相关单位存在档案资料更新不及时,宣传教育氛围不浓,违规野外用火行为时有发生等问题。

检查组就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对需要改进的工作事项进行了强调。检查组指出,近期国内省内多地发生严重的森林火灾和安全生产事故,当前又处于森林高火险期,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各乡镇和企事业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坚持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到抓好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决不能出现松劲懈怠情绪。

检查组强调,一是要扎实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要加强野外用火管控,开展林区输配电线路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特殊人群监管措施;二是要多形式多举措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把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等工作放在当前各项工作的重要位置,通过召开会议、制作宣传视频、发送宣传短信等形式宣传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应急避难常识,利用LED显示屏、村村响滚动宣传防火禁火工作;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遇到紧急情况能及时通报,第一时间进行指挥调度。要结合实际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积极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完善各类配套保障措施,发生紧急情况,有序开展应急处置,降低事故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