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防火与生物防治

市林业园林局赴金口河区开展森林防灭火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25 09:17    来源:天保和退耕中心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21日,市林业园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文杰,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勇军带队赴金口河区开展森林防灭火督导工作。

检查组在金口河区森林专业扑火队详细了解队伍演练、人员配备和物资装备等情况;在永胜乡民主村查看森林防火宣传、卡点值守、生态护林员巡林、五类特殊人员管理等情况。

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金口河区限期进行整改,切实保护林区安全。检查组同时提出3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思想认识,树立风险意识,制定科学合理的措施,完善责任体系,切实将防灭火工作做细做实;二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特别是即将来临的“3.30”警示日和清明节,应切实加大对生态护林员、村组干部、老百姓、游客、返乡人员等群体森林防灭火知识、处置办法等的宣传、培训,实现终端见效,将各项工作落实到最小单元;三要进一步加强巡山护林,随着近日气温回升,老百姓春耕生产和游客外出游玩日益频繁,生态护林员要切实加大巡护频次和巡护力度,严格管控火源,切实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