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防火与生物防治

夹江县华头镇开展春季森林防火宣传

发布时间:2024-04-16 09:52    来源:夹江县自然资源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做好近期森林防火工作,有效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夹江县华头镇持续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

近日,夹江县华头镇组织镇村干部,会同华头镇派出所组成宣传小队,走进福兴、辕门、余湾、川溪、甘溪等村(社区)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宣传小队利用巡逻电瓶车挂载大功率喊话器循环播放森林防火令与森林火灾避险常识,同时走进田间地头,向群众宣讲森林防灭火相关法律法规与野外违规用火的危害,敲响群众森林防火“警钟”,筑牢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墙”,切实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森林火灾防范良好氛围。在宣传的同时,宣传小队使用无人机,高空巡查了主要林区的野外违规用火情况以及输配电等重要设施,摸索构建空地一体的巡林模式。

下一步,夹江县华头镇将继续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12个100%”和“九个上阵”的工作要求,持续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华头镇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