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防火与生物防治

“人防+技防”!沐川筑牢森林“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4-04-16 09:59    来源:无限乐山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以来,沐川县紧盯重点林区、关键部位、巡查卡口,通过人防、技防,汇聚各方合力,严防森林火灾,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沐川县林地面积广,给森林防灭火工作带来了不小压力,沐川县在充分发挥“人防”优势的同时,加大“技防”投入,充分运用智慧监控平台、无人机等科技手段,精准落实森林防火监测预警,从严管控野外火源,多措并举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每到森林防火高峰期,沐川县大楠镇新场村都要组织民兵、护林员及部分村民开展巡山护林工作,对过往行人和车辆实行登记制度,严禁一切野外用火。

目前,沐川县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培训演练264场次,组建森林扑火队伍142支2569人,推动构建覆盖13个乡镇、25个县级部门、609名护林员、1130名包保责任人、2.2万户林农的责任体系,健全应急、林业、公安和消防救援等部门职责,完善各部门间的衔接和工作配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