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2014年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31 09:19    来源: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乐山市林业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政务公开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43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东为组长,各科、室、站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日常信息公开事务落实专人负责。大力深化政务公开,加强信息化建设,规范行政服务窗口运行,创新政务服务方式,畅通政务公开渠道,落实和制定了相关措施,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重视政务公开保密管理工作,建立健全政务公开监督机制,建立了信息公开考核机制,有效的促进了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提高行政效能。

二、政务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严格执行政务公开条例,加强机关内部事务公开。主动、及时、准确公开各项信息。严格按照省厅要求对网站进行了改版升级,设立了林业概况、政务公开、新闻资讯、互动交流、在线服务、林业产业、生态旅游等11个信息发布栏目,开通林业局官方政务微博,及时公开工作动态。全年市林业局网站共发布各类信息689条,其中概况信息23条,计划总结5条,法规公文7条,工作动态627条,人事信息8条,财政信息5条,行政执法信息14条。获中国林业网采用51条,四川林业网采用135条,报市委、市政府信息共计237条,采用213条。公开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条数、行政审批信息、价格和收费信息等群众关注的热点信息17条。我局充分发挥林业行政服务窗口作用,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主动公开各种办理事项及流程、时限、标准、依据等,建立健全首问负责,限时办结、责任追究、效能评估等制度。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全年未有依申请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全年林业窗口共完成行政许可(审批)项目3105件,按时办结率〇100%,满意率100%;全年收费11万元。

五、政务公开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我局全年没有因政务公开被提起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在政务公开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政务信息的内容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规范,质量还不够高;网站内容更新不够及时,内容不够全面;信息内容发布方式单一,与群众交流较少。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进一步规范、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实公开内容,拓展公开形式,积极探索政务信息公开的互动交流模式,加强信息公开监督,完善长效考核制度,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切实为人民群众服好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