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乐山市林业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22 04:33    来源:市林业局
打印 分享到 :

市政府信息公开办:

根据《乐山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乐山市林业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政务公开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共6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7年,乐山市林业局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精神,大力深化政务公开,加强信息化建设,规范行政服务窗口运行,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工作取得实效。

二、政务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准确、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全年共发布各类政务信息4610条,其中行政审批事项3798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12条(工作信息715条,概况信息2条,计划总结信息1条,规范性文件信息2条,人事信息2条,财政信息3条,行政执法信息14条,其它公开事项73条)。无依申请公开事项。

2017年我局共承办人大建议11件(其中主办8件、协办3件),政协提案4件(其中主办3件、协办1件),主要涉及森林康养建议、退耕还林政策建议、林木品种改良建议、市花市树市鸟及景观树栽种建议、湿地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均依法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全年没有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全年林业窗口共完成行政许可(审批)项目3798件,按时办结率100%,满意率100%。全年政府信息公开收费0元。

五、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被提起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队伍较弱,局机关信息公开工作目前只有1名兼职人员,工作人手不足。

二是单位动态信息公开较多,重点项目开展、政策解读及稿件发布信息公开较少。

三是对下属各单位及全市林业系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督查督导不够。

2018年市林业局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持续推进工作职能、工作作风、工作方式转变,紧紧围绕林业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继续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根据要求扩大公开范围,拓展信息公开渠道。

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配备,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与水平。

三是围绕林业中心工作,以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全面、及时地公开工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倡导发布积极、全面、合法、透明的政府信息,在全市林业系统内塑造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氛围。

                                                     乐山市林业局

                                                     2018年2月11日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