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乐山市林业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22 10:18    来源:乐山市林业局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川办发〔201478号)(以下简称《通知》)及《乐山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乐府公开办函〔20191号)要求,现就乐山市林业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本报告主要由工作概述、着力增强信息公开工作保障、着力提升信息公开工作实效、着力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八部分组成。

一、工作概述

2018年我局严格按照《条例》和《通知》要求,根据省、市关于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思路和要求,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和群众关切,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坚持正确、准确、及时,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较好的完成信息公开工作。

二、着力增强信息公开工作保障

按照《乐山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乐府办函〔201838号)要求,我局一是规范发布流程。实行“分管领导牵头科室提供信息办公室审核”的办理流程。二是加强督促检查。领导小组定期对政务公开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小组成员对各科室的信息公开工作加大督导,并指导各科室信息工作兼职人员开展工作,定期开展相关业务培训。

三、着力提升信息公开工作实效

2018年我局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准确、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全年共发布各类政务信息3822条,其中行政审批事项3083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39条(工作信息565条,概况信息12条,计划总结信息1条,财政信息3条,行政执法信息12条,其它公开事项146条。其中关系到产品工程服务环境等领域的动态信息25条,关系到扶贫规划、资金来源、实施结果等信息公开数14条,关系到重点民生信息公开数25条,关系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成效、资金、项目安排等信息2条,政务服务中心全年接待公众查询人数125次)。无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着力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一是业务工作每周报告。各科室每周将开展的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好的做法形成文字材料上报领导小组,增强信息交流有力促进各科室间的沟通和协调,提升工作实效。二是本级动态每月发布。利用政府网站灵活便捷的优势做好信息发布,各科室每月将所开展的大项工作及经验做法形成材料,加强对我局工作的公开力度。三是政务信息每季通报。分管领导对我局政务信息工作落实“每周督促提醒,每月梳理汇总,每季讲评通报”的督导机制。营造“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年底出台正式文件对全市林业系统执行力强、政务信息工作落实有力的单位给予通报表扬。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根据《条例》第15条的规定,行政机关应当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政府公报、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我局通过乐山市林业局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

六、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截至2018年底我局未接到公民及社会组织提出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全年不存在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情况。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和困难。一年来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然存在信息公开力度不够、信息公开清单不够完善,信息公开的手段和途径较单一等不足。同时存在人手不足、信息工作力量相对薄弱的问题。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2019年我局将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成效:一是把信息工作与调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针对基层反映的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及时组织专题调研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信息工作制度的落实,不断提高信息工作的水平。三是进一步提高信息报送的质量,做好信息的收集、整理工作,努力提供有亮点、有深度的高质量信息。四是进一步做好信息培训工作,扩宽培训面,拓展培训深度,以新的面貌迎接新形势下信息工作的更新更高要求。

                                                                                             乐山市林业局

                                                                                          

2018年度报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