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林业生态保护与修复

马边加速推进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兑现到户

发布时间:2019-10-08 09:39    来源:马边县林业局办公室 立皮几认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全力推进退耕还林政策兑现工作,确保补助资金在9月底前兑付到位,马边彝族自治县林业局通过下发文件,抢抓时间节点,采取各乡镇自查验收、抽查及全程跟踪监督的方式对退耕还林工程进行管理。

一是进一步做好退耕还林政策宣传工作。通过会议、印发政策宣传资料、刷写宣传标语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重点宣传《退耕还林条例》《国务院关于完善退耕还林政策的通知》《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退耕还林政策的通知》等,把退耕还林各项政策宣传到退耕农户。

二是扎实做好退耕还林自查验收工作。组织有关技术人员,严格按照国家、省制定的退耕还林检查验收办法,对全县范围内历年退耕还林面积进行全面检查验收,建立健全检查验收工作责任制,实行“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追究制,强化检查验收工作责任,确保验收结果的真实性,为政策兑现提供准确依据。全面完成2019年验收面积9.562万亩,覆盖95个贫困村,涉及农户13580余户,57040人。

三是规范兑现程序,及时足额兑现政策补助。为确保补助资金足额发放到每位退耕农户手中,杜绝损害退耕农户利益发生,县林业局切实加强退耕还林补助资金管理,设立举报电话,严格按照检查验收—乡村公示—政策兑现的程序,加强对政策兑现工作的监督检查,严格执行退耕还林政策兑现“六公开”,做好对验收结果和兑现结果的公示和公开工作,将每位农户的补贴面积、补贴标准、补贴金额进行张榜公示,严禁村组代领,防止弄虚作假、虚报冒领,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同时,林业与财政部门密切配合,加快拨付进度,将退耕还林补助资金通过“一卡通”方式发放到户,确保退耕还林政策落实到位。此次完成退耕还林补助面积17.11万亩,兑现补助金额1.86亿元,占新一轮退耕还林补助资金总额2.45亿元的75.9%

截至目前,全面完成了退耕还林的验收及公示,资金发放已基本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