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林业生态保护与修复

市林业园林局正式启动2024年科技下乡万里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9 01:13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才引领乡村振兴关键支撑作用和来乐专家最大效能,切实做好2024年科技下乡万里行工作,近日,市林业园林局组织6个林业方面专家服务团参加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的2024年科技下乡万里行来乐专家服务团座谈会。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文春雷指出,专家服务团成员是从全省各个地方选派来的专家人才,是送上门来的专家团、智囊团、服务团,要高度重视做好专家服务团来乐工作,上门对接要精细,受扶地要主动与专家服务团开展深度对接,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关心,市级有关部门要与来乐专家建立紧密联系;对门承接要精准,市级有关部门和受扶地要科学做好帮扶方案,细化需求清单,实现工作精准对接和任务精准落地;开门服务要精心,用心用情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为来乐专家开展帮扶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做到有求必应、有需必达、有事必办;敲门招引要精益,依托专家人才建立更广泛的工作联系,借智借力做好人才集聚、项目招引和平台共建,持续放大工作效益。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2024年国家科技特派团暨四川科技下乡万里行启动仪式精神,各专家服务团专家代表、市林业园林局局长袁洪及其他参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做交流发言。

会议结束后,多个服务团分别赴市中区、峨眉山市等地开展科技服务工作。第92团天府森林粮库(竹)技术服务前往市中区凌云镇凌云村,在田间地头给种植大户培训苦竹笋用林的丰产培育技术;第95团天府森林粮库(板栗、核桃、山桐子)技术服务前往峨眉山大为镇合龙村山桐子基地,重点指导种植户如何开展山桐子高接换优林分的管理;第103团天府森林粮库(林草中药材)技术服务前往沙湾区太平镇名仕农业,就林下中药材种植、中药有机肥生产,新农人孵化器建设、中药材替抗产品研发、种养循环农场建设等方面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今年共有6个帮扶乐山林业发展的专家团,涵盖了储备林、竹、油茶、板栗、核桃、山桐子、现代林业园区、林草中药材等8个方面,专家团成员主要由省、市林科院、农科院,川农、成都中医院大学,省科技推广总站、省林学会、县级林业主管部门等单位的专家、学者、高级工程师组成,兼具理论知识和实操经验。

市林业园林局高度重视科技下乡万里行活动,会前已落实相关工作,一是成立领导小组、落实专人负责,及时传达科技下乡万里行相关会议精神、政策文件等;二是一对一精准对接,积极开展各县(市、区)需求摸底上报工作,主动对接专家服务团;三是细化工作方案,结合区县需求和专家团特长,制定帮扶工作方案,细化帮扶目标任务和责任清单。

下一步,市林业园林局将持续围绕全市国储林项目和天府森林粮库建设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科技下乡万里行活动专家团科技力量,从承上启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双重服务模式,开展传帮带,培养一批乡土专家;推广科技成果,建成一片示范基地;搭建科技交流平台,完成几篇质量高的调研报告;接续穿针引线,引进一些好的项目,助推全市林业产业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